院士联盟成员与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会面

2022-11-15

十一月十五日,粤港澳大湾区院士联盟(院士联盟)成员与香港特区政府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会面,积极发挥国家级科学家的力量,为推动香港创新科技发展提供真知灼见。

 


院士联盟理事会主席叶玉如院士在会上介绍了联盟成立以来就推动创科发展所做的工作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并就联盟与政府创科部门协同合作提出建议。联盟成员就推动创科教育、吸引和培养科研人才、促进基础研究的应用转化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对院士们积极为创科发展出谋献策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香港高校的基础研究优势是香港发展创科的底气,院士专家是香港发展创科的宝贵财富,希望院士联盟发挥积极作用,利用国家级科学家的资源,在推动创科教育、科学普及、基础研究、产业转化和粤港澳创科协同发展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院士联盟成员李焯芬院士、陈清泉院士、任咏华院士、支志明院士、莫毅明院士、郑耀宗院士出席会议。


粤港澳大湾区院士联盟于2021年4月1日成立,为在香港注册的非牟利团体。联盟以国家级科学家的力量构建一个强大平台,借着自身在科研领域及香港国际化的优势,促进跨学科交流合作,同时推动科技教育和科学普及活动,支撑粤港澳创科协同发展,助力香港以至大湾区建设成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贡献国家科技发展。


777f1d39813dcc73286c327320b82db7.JPG

(粤港澳大湾区院士联盟成员与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交流创科发展建议)